北九

最清醒时最荒唐

【TSN/ME】博弈游戏(四)

抱歉最近太忙了好久没更……我还没忘记它


高智商罪犯马克×FBI探员精英华多

一个彼此合作又彼此算计的故事



彼时爱德华多刚跟奥克利商议过一些“合作”的事宜,他从那间房子里出去的时候刚好看到两个人离开的背影。

事实上,他还在坐在房间里时就看到他们了,坐在他对面的奥克利也是同样。

这两个人是那名黑帮的成员,忠心耿耿的下属。也正是这两个人的出现让奥克利放下心来,让他相信他确实是在跟黑帮合作。

爱德华多无比确信这是马克的手笔。

“让我猜猜,你难道是假装他们的老大给他们俩打了电话?”

“这没什么难的,”马克说,他正坐在爱德华多家的沙发上,“只要拿到他们老大的一些音频,我就可以伪造一份我想要的内容。太多的内容做不到,但派两个人去放哨还是做得到的。这不过是……”

“小菜一碟?”爱德华多笑了,“但是音频可不好弄……你难道会为了这件事专门去窃听一个黑帮的老大?那么你的音频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是他们老大那里,还是卡梅隆·温克莱沃斯?”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老实说,这几天繁重的工作量简直要把他压垮了。尤其是马克·扎克伯格这个混蛋几乎天天都要摸到他的家门前来,他还得在这个家伙走后好好把家里检查一遍已确认并没被安装什么窃听器。

“你在说我黑了一个FBI探员?”马克挑眉,他的背向后靠,沙发随着他的动作下陷,看上去简直像是把这里当作自己家了。

“我可没这么说,合理猜测。”爱德华多耸了耸肩。

但是我有必要让网络安全部的人帮我升级一下电脑的防护系统了,爱德华多想。

 

有时候一些小小的意外总是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也许这次案件超乎他预料的发展反而优于他原本的计划,爱德华多想。

 “人只能相信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身边人在想些什么,“莉莉·沃森在舞池中优雅地转了一个圈,爱德华多的手绅士地搭在她的腰上,“我不喜欢黑帮的那些人,只知道打打杀杀争地盘,都是些蠢货,野蛮的很。”

“那你不怀疑我这个‘盟友’?”爱德华多问她。

“至少你比他们长得帅。”莉莉·沃森微笑道,“而且,你简直像是旧时代残余下来的绅士。”

“旧时代?”

“循规守矩,秉承着老一辈人博弈的法则,自以为自己身后庞大的资本和显赫的家世可以让自己站在金字塔最上面的那一层。我猜你的家世一定不错,富足的生活让你比同龄人有更多的积淀。同时,又富有同情心,容易怜悯他人。你不太会愤世嫉俗,因为生活对你太好了。”莉莉·沃森挑了挑眉,“生来就站的比其他人要高。”

“那你觉得我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一个非法的生意与你结成同盟?”爱德华多被她的话勾起了兴趣。

“我猜,当然这只是个猜想,不必多么当真……你站的比其他人要高,就承受着更多的目光更多的期待。你给自己戴上一层层面具,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趋近于完美的人偶。但是你又遇到了什么事,我敢说,它造就了现在的你。”她冲爱德华多眨了眨眼,“我说的对吗?”

“很大一部分是对的,”爱德华多引着她转了个圈,“我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事情。”

“一些不能说出来的东西?”

爱德华多叹了口气:“不如说回你刚才说的那些……你说了旧时代,那么新时代呢?”

莉莉·沃森的裙摆随着她的动作摆动,勾勒出她漂亮的腿部轮廓,“新时代?是属于野心家的。不需要什么显赫的身世和雄厚的资本,最重要的是脑子,还有视野。新时代的引领者们能看到未来,并且开创未来。他们不遵守规则,他们制定规则。同时他们又很自信,相信自己就是那个开拓者,史无前例的开拓者。”

爱德华多的脑海里浮现出马克的脸来。

要是这样说,马克绝对是一个属于新时代的人。他有着聪明的大脑,并且自负,自认为可以将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但他同时也没有坏得那么离谱……虽然在当下爱德华多还找不到证据来佐证这一点。

如果马克没有成为一个犯罪者的话,他该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莉莉·沃森捏了一下他的手,抬眼看他。

“抱歉。”爱德华多为自己的走神而表达歉意,“那么你选择最初的合作伙伴时,为什么要选择奥克利?恕我直言,他不仅不像你说的新时代的人,甚至算不得是个聪明人。”

“他是个蠢货,”莉莉·沃森哼了一声,“但我要的就是蠢货,那样才好掌控。蠢货只能沦为棋子,而聪明人,他们是同类。”

她倏尔笑弯了眼,踮起脚凑近爱德华多,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你是个聪明人吗?”

当他离开的时候,莉莉·沃森就静静地站在灯光下看着他,有一瞬间爱德华多几乎觉得自己要被她看透了,一股寒意顺着他的脊椎攀上大脑。

“我们要加快步伐,”爱德华多对克里斯蒂说,“快点找到我之前说的地点,然后等到适合的时候……收网。”

末了他又补上一句,“动作小点,不要外传,你亲自负责。”

 

“是你!”奥克利高声叫道,“你这个家伙!你是FBI?!”

“显而易见。”爱德华多说,他的部下已经上前把奥克利拷了起来。

奥克利为这欺骗而破口大骂,他独自操持这个生意的美梦破灭了,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要蹲多少年的班房。而那刚刚转移到海外账户里的又一笔“买命钱”,不出意外他是再也用不了了。

但爱德华多并不在意这个,他心里清楚,与此同时,针对莉莉·沃森的抓捕已经开始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把她送上法庭。

这件案子就要这样结束了,他靠在门边,低下头打开了手机。

 

达斯汀兴奋地抱着他的鲑鱼玩偶在屋里转着圈,他甚至还试图去拉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的马克。

“时间快到了!马克,你就不兴奋吗?那么多黄金啊!一下子就发财啦!”

他简直为自己脑海中的想象所感动,想想吧,像一个电影中出现的帅气大盗一样!怪盗达斯汀和他的助手马克!

等他开着那辆货车过去,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那些黄金运走,等FBI反应过来的时候……

“那些家伙一定没想到从一开始你的目标就是黄金,你压根就没偷奥克利他们的钱。”他沾沾自喜,仿佛糊弄了FBI的是他本人一样。

黄金,当然是黄金。

再绝妙的资金转移在网络上都有可能会无所遁形,而现金又太过容易转移。如果不是在网络世界里奔腾的数据,那么答案就很显而易见了。只有黄金,它可以被切实抓在手里,同时熔铸后又会完全改变模样。

黄金,那才是硬通货,是资本所架构的世界中永远的荣光。

从马克在诊所出现在爱德华多面前的时候,所说的就是一个巧妙的谎言。

他利用着他们,指引着他们,把他们引到错误的道路上。

包括奥克利的资金断流,那也是马克所操控的,他正计划着推翻莉莉·沃森,自然是不敢动他们都知道放在哪儿的资金。于是马克引导着一个买家出现在急需钱的奥克利面前,但是不交易黄金,只会转账。在紧急的关头,奥克利会答应。

于是FBI仍旧认为这些交易都是靠转账,自以为监控好账户就可以。只有等他们抓了奥克利,把他关起来审讯之后,他们才会明白过来,这些犯罪者真正的所得,根本不在什么海外账户里。

而那时候已经晚了,按照计划,在他们实施抓捕的同时,他和马克会前往黄金的所在地,把那些无主的金子通通收为己有。

最佳的时间,最完美的计划。

达斯汀高兴了一会儿,才发现此时的马克不太对劲。

“怎么了?马克?”他伸手在马克面前晃了晃。

马克终于把他的视线从屏幕上移开。

“货车赶快处理掉,金库我们不去了。”

达斯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为什么啊?就……就差一点儿了,我们马上就成功了!”

他皱着脸,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马克反而笑出来了。

“因为有个很有意思的人。”

 

“爱德华多·萨维林!”克里斯蒂气呼呼地冲对讲机那头喊,“我们在这里守了好久了,根本没人来!”

“用什么对讲机,我才离你几米。”爱德华多无奈地看着离他几米开外的正领着人埋伏的克里斯蒂。

“你浪费了我那么多时间!我本来是该去抓莉莉·沃森的!或者奥克利也行啊!而你呢,让我守着这么个废旧工厂一天?!功劳都被人抢走了!”克里斯蒂气呼呼的。

她一想这件事就来气,她可是傻乎乎地被爱德华多指示着去查那个诊所所有有关人员名下的地产,最好是什么废旧的工厂或仓库,人烟罕至的地方。后来她好不容易查到了有个医生名下有这么块儿地,本以为终于解放了,她可以去抓那些犯人了,谁知道又被指使到这里来埋伏。

她带着埋伏了一天,连个鸟儿都没有!

“等到这个时候了,他不会来了,”爱德华多叹了口气,“你还是有功劳的。叫上你手下的人,叫证物部门的人过来,进去搬黄金吧。”

“什么玩意儿啊……等等,你说什么,黄金?!”

 

 

 

 

冷色调的审讯室,莉莉·沃森坐在那里,仍旧从容不迫。

爱德华多听说,FBI探员冲进她的家门时,她刚化了妆换完衣服,就坐在那里看着他们进去,仿佛正等着他们来。

“博克医生,”她冲他颔首示意,脸上甚至还挂着微笑,“祝贺你,大功一件。”

爱德华多没有接话,只是冷淡地看着她。

这所有的事情都太古怪了,实在是太过顺利。莉莉•沃森这样聪明的女人,当真就那么容易被他抓住了吗?

女人笑了起来,越笑越开心,几乎停不下来。

“我看人很准,”莉莉•沃森最终说,“你童年的事情确实造就了一部分你,但是还有一部分,骨子里是想要打破常规的,自我厌弃而又不敢落败。”

爱德华多皱紧了眉。

“还跟一个人有关吧?马克•扎克伯格?”

她用鞋跟轻巧地面。

“我觉得自己还算得上是个聪明人。”

她向前探了探身子,笑弯了眼。

“你也是个聪明人,而我说过,聪明人总是同伴。”

(第一案完)



tbc.

评论(2)
热度(31)

© 北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