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

最清醒时最荒唐

【河郑】关于西兰花这一件小事儿

  短篇小甜文,千字短打。



       关于西兰花到底会是谁的这个问题,河大和郑大已经争执一天了。

  “分手!”郑大气冲冲地说,“你竟然连西兰花都要跟我抢!”

  “怎么,还不准人争了?”河大仍旧是笑眯眯的模样,“不如各凭本事。”

  “各凭本事就各凭本事!”郑大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围观的众人皆感叹爱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东西,话本诚不欺我,艺术来源于生活,一顿西兰花就可以叫人翻脸,金钱都显得太高端。

  看我等到晚上偷塔,哭不死你,郑大想,我们人这么多,你们比得过吗?

  郑大开始计算自己拥有的能量。

  河大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挑了挑眉,也转头离开了。

  然后河大找了所有熟识的人,连带着食堂大妈和淘宝客服。

  甚至连超市的喇叭也喊开了。

  只要浇个水,我们就是挚友。

  穿着一身素净衣衫的青年游走在各色人等之间,端的是长袖善舞八面玲珑。

  “给我个面子。”河大微笑着说。

  别人得了人情,也给了承诺,河大就笑着回家等晚上来临了。

  到晚上的时候,郑大憋着一口气,看着指针滴滴答答地走,等着他的家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冲冲冲……”郑大嘴里还在嘟囔着,眉头紧皱,看上去紧张得很。

  十二点快要到了。

  “超了超了……哎呀,又反超了!给点儿力呀,河大怎么那么多能量……”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

  郑大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有些难以置信,凑近屏幕看了看,又揉了揉眼睛。

  下一秒破口大骂。

  “怎么回事!河大打激素了吗!不该啊我明明人最多!”他气得眼圈都红了眼睛里都开始要有泪冒出来。

  就在这时有人敲了敲门。

  门没锁,对方就直接开门进来了。

  郑大回头去瞧,正好看见河大笑眯眯地倚在门框上看他。

  “怎么,要一直躲在次卧?”河大眼带笑意,“这里的床可不够大,你做梦时喜欢打滚,小心掉下床去。”

  郑大看见他就没好气:“都怪你……我都那么努力了!你偏要跟我争……一顿西兰花而已……”

  河大走上前来,专注地看着他,两人鼻尖碰着鼻尖,呼吸相闻。

  “我都给过你那么多东西啦,”河大柔声说,“就要这一吨西兰花而已。”

  “那你不能再给我一回嘛……”郑大的声音里带上了鼻音,他身高本来很高,此时红着眼圈却像只可怜兮兮的大猫。

  河大轻笑一声,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明天我做西兰花给你吃。”

  他伸手牵住郑大的手:“现在,不准熬夜,跟我回主卧睡觉。”

  “那我要吃西兰花炒虾仁。”郑大吸了吸鼻子。

  “好。”河大笑着回他。

  “还有西兰花木耳炒肉。”

  “嗯。”

  “还有蒜蓉西兰花。”

  “可以。”

  “要不试试老干妈能不能跟西兰花一起炒……”

  河大转头看他。

  “怎么啦?”郑大鼓着脸问他。

  “没事,”河大笑,青年用他修长而白皙的手指将郑大一缕翘起来的头发整好。

  “就是想告诉你一件事。”

  他的声音极其轻柔,像汴西湖上刮过的微风,但又虔诚,像是相国寺的钟声。

  那么多年的底蕴铺就的人,现在他的眼睛里只有这么一个人。

  郑大红了脸。

  “什、什么事……”

  河大凑近了看他,看着郑大现在的样子,眼睛都笑弯了。

  他伸手刮了一下郑大的鼻子。

  “如果有下回,我还抢你的西兰花。”

END.

  

评论(16)
热度(76)

© 北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