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

最清醒时最荒唐

【TSN/ME】博弈游戏(二)

高智商罪犯马克×精英探员花朵

其实就是个携手探案同时又想给对方使绊子的故事




“不用解释,我知道你遇见的是谁,“克里斯蒂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我可记得那个声音呢。更何况我们失去了你的信号后,你现身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没事’。”

爱德华多垂下肩膀无奈地看着她:“认真的吗?现在到了审讯时间?”

“哦,没有,”克里斯蒂挺了挺胸,“我就是想让你知道,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你可以来找我。毕竟扎克伯格出狱那天你可是‘恰巧’迟到了两个小时……”

“克里斯蒂……”爱德华多扶额。

“还有你在他刚被捕的时候在办公室里焦虑地走来走去……别用你的眼睛瞪我,斑比,那看起来不像是在发火更像是在调情。放心,如果你想抓到他的话,我会帮你的。”克里斯蒂的高跟鞋鞋跟敲了敲地板。

爱德华多给了她一个感谢的微笑:“谢谢,克里斯蒂,你能帮我查个人吗?”

“我能说什么呢,你是我上司,”克里斯蒂笑眯眯地看着他,“尽管说,只要你还是我的上司一天,我就不会因为繁重的工作气急攻心把你的房子烧掉的。”

“好吧,“爱德华多举手投降,“感谢你的仁慈没有烧掉我的房子。我得努力工作保证一直是你的上司了。事实上,我想让你帮我查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啊哈,让我猜猜,马克·扎克伯格出狱那天去接他的人?”

“聪明,他是马克的大学室友。”爱德华多回答,他低头试着拼上那支被马克暴力破坏的钢笔,“在华尔街的一家投行工作。”

“Wow,”克里斯蒂感叹,“学金融的?那就是你的同系学弟了,你连你可爱的小学弟都要查。”

“马克出狱没多久就闯了这么一个祸,我是不怎么相信他是一个人完成的。再者,他在狱中的时候,他也需要一个人在外面为他活动。”

“所以你觉得是这个家伙帮了他?”克里斯蒂挑了挑眉毛。

“为了保险,查查总没错。”爱德华多最终放弃了那支笔,它大概是彻底报废了,真可惜,他还挺喜欢这支钢笔的。

克里斯蒂撇了撇嘴:“那他提的合作呢?“

“我可没说过同意“爱德华多笑道,”但是人们总是会把沉默理解成自己更想要的意思。再说,我们还需要一个博克医生。“

 

结束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的时候人们总是最放松的,松软的沙发和床铺无不像海上的塞壬一样朝疲惫的水手唱着歌,极尽诱惑之能事。

但这一切都可能被突如其来的事情打破,比如说,不请自来的某位访客。

爱德华多瞪着面前的人,而对方明显不为他的怒火所动,看起来就像是来散步的路人,悠然自得。

”我想你该给我一个你堵在我家门前的理由,“爱德华多皱着眉看他,声音里饱含不满,“我可不知道什么时候现在的罪犯胆子都那么大了。”

“我想我应该不需要再重复我是一个守法的公民这件事了的,”马克语调平板的很,“我是来说合作这件事的。”

“博克医生,哈?White collar?”爱德华多笑了一声。

“很适合FBI探员,”马克不置可否,“现在我能进去了吗?”

“天哪,马克,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允许你进我家门?”爱德华多对此难以置信。

“彼得让尼尔进了。“马克一脸理所当然。

“如果你脚上也有个脚铐,说不定我会考虑让你进去。”爱德华多坚定地守护者自己身后的门。

马克挑了挑眉毛,他开始从背包里往外抽出一沓纸:“好吧,既然你想在你家门口谈……顺便一提,这可是在马路边上呢,你可不是住在什么郊区。”

爱德华多气极,乒呤乓啷地匆忙打开家门:“Fine!你赢了!“

马克毫不意外地迈步进门,熟门熟路地拐进爱德华多家的客厅。

“别告诉我你偷溜进我家来过!“爱德华多跟在他身后,警惕地盯着他。

“别紧张,探员,我没进过你家,“马克平板的语调一如既往,”这边的房子内部布局基本都一样,图纸不难搞到。而你也明显不会把客厅改成卧室。“

马克绝对是纽约最难搞的嫌疑犯,爱德华多想,我真想快点儿把这家伙丢进监狱。

等他们坐到沙发上的时候爱德华多拒绝为这个嫌疑犯提供任何能喝的东西,而马克也丝毫不介意。他的这点儿“大度“反而让爱德华多有点儿惭愧起来,可是马上他又不那么想了。

“Wow,“爱德华多把马克给他的那一沓纸”啪“地一声扔在桌子上,”空白的。“

“我之前也没说这是什么东西,”马克理所当然地回答。

当然了,爱德华多想,人们总容易想当然,他自己也是一样。

“所以,你过来到底是想谈什么?“

“我想在你了解了情况后,你会发现‘博克医生’对你……对FBI来说是个相当有用的身份,”马克坐在沙发上的姿势放松得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他简直快要陷进那昂贵的家具当中了,“所以我已经安排好了这个身份,别那样看我,不是只有FBI可以做到这种事的。”

“那是因为莉莉··沃森着重盯的是奥克利而不是来自巴西的‘博克医生’,”爱德华多打断他,“另外,FBI做假身份绝对……”

“比我好?那当然,这又不是我的专业,更何况,这身份又不是我在用,“马克说着把胳膊搭在了椅背上,“大卫·博克,在巴西有一家私人诊所,只要她不跑到巴西去核实就不会出现问题。“

“Good job?“爱德华多最后还是给马克端了杯咖啡,”抱歉,我这儿可没有红牛来招待你。”

“你对我可真了解。“

爱德华多笑了起来:“当然,我调查了你那么多年,我甚至连你的内裤尺码都知道。”

沉默。

马克默默端起咖啡,一饮而尽。

然后果不其然被呛到了,差点儿把肺给咳出来。

“天哪,马克!”爱德华多急匆匆给他倒了一杯水塞到他手里,然后跑过去拍他的背。

“你挺关心我的。”马克缓过来后第一句话说道。

“我是不想让明天的报纸说FBI探员用咖啡谋杀嫌犯。”爱德华多疲惫地靠在沙发靠背上。

他脑子里乱得很,刚才说的傻话在他的脑袋里到处撞来撞去,连带着他之后跟马克的谈话都磕磕绊绊的。

马克说莉莉•沃森在派人跟着奥克利,也许自己可以假借“谈生意”把奥克利约出来……

但自己说得也没有错,他的确知道马克的内裤尺码,说真的,他大概比马克的家人都要了解马克。他了解马克的方方面面,以期能得到些什么证据把马克关到监狱里去。

然后莉莉·沃森就会知道这件事,她会更加确信奥克利背叛了她,她会采取行动,然后他们就能钻个空子把他们一网打尽……

马克的案子那可是他当上FBI探员后接到的第一个案子,简直贯穿了他的整个FBI生涯。所以他了解马克是理所应当的,绝不是,绝不是出于什么龌龊的理由去探寻他的内裤尺码!

天,别再想这些了!案子才是当务之急!爱德华多在脑海中向自己大吼。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对我们来说很有用。”爱德华多礼貌地道谢,他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是在自己脑袋里疯狂怒吼的样子。

“不用谢,我想我之前就说过了,这是合作。”马克耸耸肩,“信息是相互的。”

“好吧,”爱德华多早有预料,“你想知道什么?”

无论他问什么,我都得把他堵回去,FBI什么都不知道,没有可提供的信息,我间歇性耳聋,世界明天就要毁灭了别问什么信息了,直接逃命去吧,慢走不送。

“也许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内裤尺码?”

“马克!!!Get out of my house!”

 

莉莉·沃森翻看着手中的照片,一脸淡漠。

那是她的一个手下刚给她的,照片上的人是奥克利,还有她前几天撞见的那位来自巴西的医生。

她的手指轻敲桌面,翘着的那只脚上下摇晃。

他还真觉得自己有本事了,了不起了吗?自大是他致命的缺点,当然,愚蠢也是。

她把那叠照片放下,开始看另外的一些资料。

有两份,一份资料上印着那位巴西医生的照片,而另一份资料上,印着的则是那天跟那个巴西医生在一起的工作人员。

她的手指摩挲着那位俊美的医生的照片,愉悦地笑出声来。

也许她该布置一场鸿门宴,好叫奥克利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话事者。

除此之外,也许自己可以让他把这位巴西医生也带过来。

这场戏会很有意思的。

她迈步走向落地窗,“哗啦”一下把窗帘拉开。

她望着脚下的这片车水马龙,霓虹灯赋予夜晚色彩,绚丽,也糜烂。

她喜欢这种感觉,站在所有人的头顶俯视他们,好像那只是些无关紧要的爬虫。但她也不愿意承担风险,所以她万事都藏在幕后。

可是幕前的代表不是必须得是奥克利,不听话,换了就可以,不过是麻烦点儿而已。

她品着杯中的红酒,思索着下一个所能选择的傀儡。

她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人,他们的资料都在她眼前陈列开来。

她突然顿住了,然后转过身,盯着桌上的资料瞧。

她把酒杯放下,手撑在桌子上,仔细地看着那份资料上的照片,一寸一寸,像是在扫描。

她看着那个人如刀削斧凿般锋锐的轮廓,看着他的卷发,看着他钴蓝色的眼睛。

她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查一下有没有人对他有印象……快点……”

她就这么坐在桌前,紧皱着眉,脑中各种假设不停翻滚。

她关了灯,将自己沉在黑暗中,思考高度集中,像个全速率运转的机器。

电话铃响了,她接了电话。

对面人的声音在寂静的黑暗里尤其清晰,那让她很快得到了她要的答案。

她挂了电话,纽约市的灯光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在她的脑后打上一片朦胧的光。

正好勾勒出她上扬的嘴角。

tbc.

评论(5)
热度(59)

© 北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