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

最清醒时最荒唐

【德哈德无差】龙类饲养指南(短篇一发完)

有一天,德拉科变成了一条龙。

而这条龙,出现在了哈利的窗台上。

小甜饼一枚,祝大家吃的开心~







哈利跟自己面前的小东西大眼瞪小眼。

老实讲,他认得面前的这家伙到底是个什么生物,皱巴巴的、扑闪着翅膀的小玩意儿,他在一年级的时候就见过了。

是龙。一条幼龙。

这条小龙看上去还有点儿迷糊,可能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哈利的窗台上。它抖了抖翅膀,歪着脑袋看着哈利。

哈利不得不承认,虽然这条龙看上去有点儿皱,但它无疑算是漂亮的。他认不出这是什么品种,但是它漂亮的、淡金色的鳞片和那灰蓝色的眼睛足以让它在其他种类的幼龙种耀武扬威了。

他凑过去想看仔细些,那条龙却一伸脖子叼住了他的衣袖。

“嘿!”哈利晃了晃袖子,“松口,我的衣服可不能吃。”

小龙眨巴着眼睛看他,看上去疑惑的很,就是不肯放开。

“我要迟到了,我得去上班好吗?”哈利试图跟它讲道理,“听话点儿好吗?”

他伸出自由的那只手捧起那条幼龙,“好吧,看来你是个调皮的男孩子……”

那条幼龙突然恼怒起来,伸脚踹了哈利一下,过了一秒发现这并无法对哈利构成伤害,终于松开了哈利的袖子,张嘴吐了一小团火。

真的是一小团,豌豆大,并且只把哈利的衣袖燎了一个很小的小黑点就熄灭了。

哈利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龙更生气了,不停忽闪着翅膀,却拿眼前的这个巫师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好吧,既然暂时找不到你是从哪里来的,那么我就先收留你了。直到查清楚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窗台上,以防这是什么珍稀物种走私案件。”他解释完了才想起按理说这条幼龙应该根本不懂他在说什么,“好吧,如果我得先把你留在这儿,我得给你起个名字。”

有什么从他心里发了芽,嫩绿的枝丫挠得他的心有点儿痒,那隐秘的、不为人知的感情探出了头,锲而不舍地争夺他的注意力。

幼龙灰蓝色的眼睛看着他。

“我叫你德拉科怎么样?”

小龙愣住了,它伸着脖子呆了几秒,然后把头埋到了两只翅膀中间。

我真是疯了,哈利想,我竟然觉得它在害羞。

哈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随手把包丢到一边,整个人直挺挺地倒下来砸在了沙发上,那可怜的家具发出了一声让人牙酸的吱呀声。

今天莫名其妙出现在他家里的幼龙跌跌撞撞地飞过来,立在沙发上,正好停在他面前,脚爪都快要戳在哈利的脸上。

没有男巫不喜欢龙,即使他们还处在幼年,没有成年后那种迷人而危险的美感。

哈利伸出手摸了摸那条龙的脑袋:“嘿,小家伙,我今天去了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没有什么消息。但是你别担心,我一定会找到你是从哪儿来的。”

他撑起身体从沙发上爬起来,从角落里拖出一个水桶来,那看上去有段时日没有用过了,布满了灰尘,也许还有蛛网。他把桶大致冲了一下,然后开始往里面倒一些血糊糊又恶心的东西。

幼龙在旁边看着,脸变得更皱了,看上去嫌弃得很。

哈利献宝一样地把桶搁到它面前:“给,我记得当初海格就是这么喂龙的。你应该饿了吧?”

幼龙气愤地转过了身,尾巴啪地一声拍在桌面上。

“嘿伙计,别这样,你得吃东西。”

不为所动。

“德拉科?”哈利放轻了声音喊它。

幼龙一抖,转过头来。

一翅膀扇在了哈利脸上。

好吧,哈利看着堂而皇之地爬上他的餐桌,占用着他的晚饭的幼龙,它更喜欢人类的食物,而且从它吃东西的样子来看,它还不是一般的挑食。

“我想说,我也是得吃饭的,你知道吧?”哈利尝试着跟它讲道理。

幼龙充耳不闻,继续在哈利的晚饭里挑挑拣拣。

等幼龙吃饱喝足,哈利只能苦兮兮地跑去给自己再做一顿晚饭。

然后他给这名新房客搭了个窝。

如果姑且能算之为窝的话。

幼龙明显拒绝呆在这个由各种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布料堆在一起而凑合成的“窝”里。

“你不喜欢?”哈利疑惑,继而他很快自己找到了一个理由。

“你是担心夜里打喷嚏把布烧着吧?你想得很全面。”哈利很快把那个窝撤走了。

幼龙蹦跳着跟过去打算看他怎么办。

哈利果断地把水桶里的动物内脏倒掉,快速把桶又冲了一遍递到它面前。

“这样行吗?”

然后他的头发被烧焦了一缕。

“先说好,你可不能半夜吐火,不然我把你丢出去。”哈利装模做样地威胁道。

幼龙把脑袋搁在哈利的枕头上,转过头来叫了一声。

低低的,奶声奶气的。

哈利握握它的翅膀尖:“说好了,不准反悔。”

他又笑着补了一句:“德拉科。”

幼龙的眼睛忽闪了一下。

他困极了,闭上眼睛没多久就睡着了。

幼龙在黑暗中静静地看着他,然后往他身边又凑了凑。

晚安,波特。

哈利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回到家后有一只幼龙扑闪着翅膀过来迎接他。他开始学着做一些不那么难以入口的饭菜好伺候这只小家伙,开始控制自己的睡姿,免得压到它的翅膀。

即使这条小龙老是会给他带来麻烦,比如不小心燎着了他的衣服,比如说嫌闷跑出去溜达差点儿被人看见。

但是无论多累,多辛苦,他都会笑着面对这条小龙。

这是他的德拉科。

如果,如果一直找不到它的家的话,他能不能一直留着它呢?

哈利拦住罗恩:“发生了什么?”

罗恩看上去焦头烂额:“他们说找不到马尔福了!我是说,德拉科·马尔福,你知道战后魔法部一直监视着他们的。马尔福家给他向圣芒戈医院请了假,说是在家研究一项魔药的多种应用,要挺长时间。我们现在才发现都是假的!德拉科·马尔福不见了!”

哈利被这个消息震住了,过了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他难道是遭到了残余食死徒的袭击……可是他的家人……”

“他们什么都不愿意说!又没人要因为这场战争追究小马尔福什么责任,他跑什么?”罗恩苦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真烦人……哎,哈利,你去哪儿?”

哈利浑浑噩噩地回到家,坐在昏暗的房间中,怀里搂着那条幼龙。

“德拉科,嘿,你知道德拉科吗?不是说你自己,我是说一个跟你一个名字的人,我知道你不认识……”

他絮絮叨叨的,这条幼龙是他唯一的听众。

“他很烦人,真的很烦,说话很讨人厌,还总是趾高气扬的,老是‘我爸爸说’,‘我爸爸怎样’这样说话。他自大得很,又是个胆小鬼……”

小龙咬了他的衣领一口。

哈利笑眯眯地摸摸它的脊背。

“但是我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喜欢了好多年,他都不知道。

“我也没想让他知道,我们是那么不同,而且他看上去真的很讨厌我。

“我是格兰芬多,他是斯莱特林,我知道你听不明白,意思就是,我们的学生生涯一直是对立的。当然,也不仅是学院的关系。

“我不知道我是为什么喜欢上他的,你知道,他看上去没有任何的优点。

“我可能是喜欢他灰蓝色的眼睛,淡金色的头发,尖尖的下巴,他骑在扫帚上的时候的笑容。

“是他第一个跟我说起了魁地奇,我第一次在霍格沃茨上飞行课的时候就在想,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和他一起打魁地奇。当然,我们确实是一起打了魁地奇,但是是对立的阵营,气氛也像是在打架一样。

“后来伏地魔……他加入了食死徒,那不是他的错。我当时真的希望他没事,我每晚入睡前都在想,梅林啊,拜托,请让他好好的。

“现在我也是这么想的,梅林啊,请让他好好的,千万不要出事。”

月色透过窗户照进来,洒在哈利的身上。

他睡着了,眼镜滑到了一边。

幼龙看着他,张开了翅膀。

给了他一个拥抱。

潘西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傲罗指挥部的时候,哈利的眼镜都差点儿被吓掉了。

“哈利·波特,我需要跟你谈谈。”她抬起下巴说,看上去像是一位高贵的女王在发号施令。

哈利满怀愧疚地翘了班,跟这位并不太熟的霍格沃茨同学坐到了一家咖啡馆里。

潘西抖了抖手腕施了个静音咒。

“帕金森,你来找我到底是……”

“哈,”潘西发出嘲讽的笑声,“波特,我想你听说了德拉科失踪的消息。”

哈利皱起了眉:“是的,我是听说过,但是……“

“我正是为此而来,在我的猜想中,你大概会有重要的线索。”

她能不能不要再打断我了?!哈利恼火地想。

“我并不知道他在哪里,如果我知道,我早就及时上报魔法部了。而不是让魔法部浪费人力去找他。”

“魔法部那些蠢货当然找不到他,”潘西的手指点了点桌面,“因为从一开始就找错了。他们应该找的不是德拉科这个‘人’。”

哈利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什么意思?”

潘西翻了个白眼:“意思就是,德拉科中了一个咒语,是从……好吧,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是从他们家地下室中的,他打算研究什么古魔法来着,然后触动了一个魔法阵。”

“然后呢?”哈利焦急地问。

“他变成了……”潘西晃了晃手指,“一条龙,一条幼龙。但是我们又很快失去了他的踪迹,据说中了魔法的人会感到非常不安,然后飞去他们最信任的或深爱的人身边……但是马尔福家和我们这些朋友的家里都没有发现他。”

哈利不小心打翻了咖啡杯。

“嘿,你这家伙!”潘西恼火地看着那一桌面的咖啡,“万一弄到我裙子上了怎么办?”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

潘西总算搞定了那一片狼藉,她气愤地瞪着他:“我能不知道吗?我追了德拉科那么多年,你以为他是为什么一直拒绝我?!”

哈利跟潘西分别的时候问她,如果找到了德拉科·马尔福,要怎样才能解除掉他身上的咒语。

对方摇了摇头:“不知道,书上写的不清楚,说是需要什么特定的东西,我说不明白。”

哈利呆愣愣地在路边站了一会儿,路边的小孩指着他笑,被家长赶紧拉开。

我要怎么回去面对他呢?哈利想起来家里的那条幼龙。

那灰蓝色的眼睛和淡金色的鳞片,他早该知道的。

最信任的或深爱的……

他的脸有点儿发烫。

一名傲罗急匆匆地跑来,把他从思考中拉了出来。

“快点儿,别发呆了!有任务!”

等我完成工作回家,哈利想,等我回家。

我有些事得搞清楚。

德拉科左等右等都没能等来哈利,他开始焦躁地从餐桌上跳到椅背上,然后再跳到碗柜上。

波特怎么还没回来?魔法部又加班了吗?他们就是这么压迫员工的?

接着他听见了叮铃咣啷的声音,从哈利家的壁炉里传来的。

他警惕地转过身去,张开了翅膀准备随时吐一团火。

罗恩咋咋呼呼地从壁炉里蹦出来。

“赫敏,哈利真的不在家!他肯定出事了……嘿,这里怎么有条龙?!”

如果我再警惕一点儿,哈利想,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那个傲罗竟然是残余的食死徒假扮的,然后,显而易见地,他落入了食死徒们的陷阱。

他们开始商量着拿自己跟魔法部谈什么条件了……逃到别的什么国家去之类的,还得附赠路费。

食死徒们也变得现实了,没有那么多疯狂而不切实际的野心,活命总是拍在第一位的。

至少我还没什么生命危险,哈利自我安慰。

我好歹撂倒了好几个食死徒呢,也不算太丢人。

他开始靠在椅背上胡思乱想,想着罗恩和赫敏,想着傲罗指挥部的同事,想着……德拉科。

有一个食死徒朝他走过来。

“嘿,我说,要不要我们在救世主的脑门上再添一道疤?”

哈利由衷地希望那不会太丑。

“你们说什么样子的比较好……谁?!”

哈利看见了。

灰蓝色的眼睛,淡金色的头发。

那个消失了很久的人。

“他自大得很,又是个胆小鬼……”

解除咒语所需要的,至关重要的。

勇气。

他挡在了他的面前。

 

 

 

 

 

 

 

 

 

 

“你们是没看到!我冲过去一个缴械咒,然后紧跟着一个石化,那个食死徒马上就倒下了!”罗恩兴奋地给围在他身边的护士们讲他光荣负伤的经历,“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只能跪下求饶!”

德拉科把病历拍在了罗恩的脑门上:“闭嘴,韦斯莱!这里是医院,保持安静!”

罗恩并没有被气到,相反,他指着德拉科哈哈大笑:“你们知道吗,当初是我带他幻影移形过去的,结果他没拿魔杖就要往上冲……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全部的作用就是蹦出去下了食死徒一跳然后给哈利解开了绳子!之后还是哈利抢了一个昏倒的食死徒的魔杖然后把他护在身后的哈哈哈哈哈哈……”

德拉科恼羞成怒,然后罗恩之后几天的治疗魔药都苦得几乎能把隔夜饭吐出来。

当然,这对罗恩来说不是最难以接受的。

最难以接受的是,他最好的朋友在他出院的那一天牵着臭白鼬的手笑着跟他说。

“我们在一起了。”

罗恩这次真的把隔夜饭吐出来了。

END.






大家中秋快乐鸭,团团圆圆!

评论(6)
热度(9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