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

最清醒时最荒唐

【TSN/ME】博弈游戏(三)

高智商罪犯马克×FBI探员精英华多

一个彼此合作又彼此算计的故事







“不太对劲,”克里斯蒂担忧地说,她正帮爱德华多整理着他的衣领,“这个时候举办派对,而且让你也去……万一莉莉·沃森和奥克利对峙怎么办?那你是詹宁斯先生还是博克医生?”

“沃森和奥克利对峙的可能性很小,她会觉得‘詹宁斯先生’是奥克利为我准备的假身份。”爱德华多回答。

“但是我还是认为不该这样,我是说,这不应该是一般人的反应。我们还等着狗咬狗呢,她该不会发现了什么吧?”

“我希望不是,“爱德华多叹了口气。

他推开车门下车,换上另一辆车开到了宴会场地。

他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了莉莉·沃森。

不得不说,那是一个看上去非常出色的女性。她看上去足够干练,微笑着听人说话的时候又足够温和。她很漂亮,穿着得体的礼服在人群中走着,修长的脖颈让她看上去像一只优雅的天鹅。

莉莉·沃森也看见了他,笑着朝他遥遥举杯。

她走过来向他搭话:“博克医生,很高兴您能来。很遗憾我们上次的见面并不是非常愉快。”

“我也很遗憾之前并不知道奥克利先生有您这样优秀的助理,”爱德华多微笑,他说话时又带上了一点葡语口音。

他们的聊天表明上听起来还算是愉快,但在宴会上其他人注意到之前,他们就悄悄挪到了昏暗的角落里。

莉莉·沃森笑得更开心了,她细长的手指抚上爱德华多的衣领,说话的声音也细软了很多,听起来倒像是蛊惑水手的塞壬。

“博克医生,我很少看到像你这般年少有为的人。”她笑道,手指向上移着,整个人都快要贴到了爱德华多身上,爱德华多可以清楚地闻到她身上的香水味。

是檀木香与琥珀的味道。

“谢谢。”爱德华多礼貌地回应,冷汗浸湿了他后背的衬衫。

他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莉莉·沃森用涂着鲜红指甲油的手指点了点爱德华多的鼻子。

她的笑竟然带了点儿娇嗔,听着简直像个少女。

“我想你也许会认识这个人。”她从包里掏出张照片来,眼神一直没离开过爱德华多,“瞧瞧,这可真是个小可爱呢。”

寒意顺着爱德华多的脊背爬了上来,一点一点向上渗透。

他当然认得照片里的人,是马克。

“我以为他是你们的工作人员?”爱德华多装傻。

“这就没意思了,博克医生。”莉莉·沃森两指夹着那张照片,“不如你来告诉我,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她一翻手收起了照片,手枪的枪口从爱德华多的腹部开始上滑,然后慢慢贴在了他的脸边。

到这种时候爱德华多反而表现得气定神闲了起来。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照片上的小可爱,诊所里有他的档案,很全面,但是没人有过跟他共事的印象。他当然不是个透明人,所以,很明显了。“她笑着耸了耸肩。

”也许他是奥克利的手下?所以别人对他没有丝毫印象,奥克利应该很容易能伪造你们诊所中的档案。“

莉莉·沃森摇了摇头:“那他看到我不该这么淡定。“

”很聪明,“爱德华多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所以,你是谁?NYPD?同行?还是FBI?“

爱德华多偏头吻上泛着冷硬金属光泽的枪管,他微眯着眼睛,灯光在他睫毛下投出一片阴影。远处的舞池里有人在跳舞,他们在随着音乐摆动腰胯,所有的声音飘进这个角落的时候都变淡了。

那让爱德华多的声音在莉莉·沃森耳边显得格外清晰。

“取决于你,甜心。“

 

”甜心,“克里斯蒂拍拍爱德华多的肩膀,后者正坐在那狭窄的货车车厢里黑着一张脸,”你为你的工作付出了太多,但我不得不说,那很成功。“

但我绝对不想再来一次了,爱德华多愤愤地想。

他的怨气在他回到家后马克来敲他的门时攀到了顶峰。也许还有酒气,归功于他在宴会上喝的那杯杜松子酒。

“不太顺利?“马克看到他的脸色一愣,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他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不该在这个时候过来,爱德华多看起来像是想拿把枪出去报复社会。

“进来。“爱德华多的嗓音低哑,大概有几个小时没有喝过水了。

他也喝不下去,酒精正在他的脑袋里胡乱冲撞,还有那些烦心事,总是不肯放过他。

“也许你该试着去休息一下。“马克斟酌着开口。

“哈,“爱德华多嘲讽的一笑把马克吓了一跳,”我本该好好休息的,你知道吗?如果某个人做事更缜密一些……比如去找诊所的工作人员聊个天什么的。嘿,我记得我们之前一起照料过某个病人。是吗我不记得。就是那个脾气古怪背上长瘤子的那个。这样啊抱歉我记得不太清楚,是的我想我们是一起共事过……“

他站直了居高临下地看着马克:“这样做很难吗?或许您觉得跟那些工作人员‘闲聊’对您来说太掉份儿了?“

马克终于从他的话里听出来了点儿什么:“所以……暴露了?“

爱德华多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我早该处理好的,马克心想,这大概是我的错。继而他又想起爱德华多应该是去赴宴的,大抵是个鸿门宴,莉莉·沃森说不定是擦好了枪等着他的。

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开口问爱德华多:“你没事吧?“

这问题有点儿蠢,他刚问出口就发觉了,爱德华多当然没事,他正好端端地站在他面前呢,虽然醉醺醺的。

爱德华多低声笑出来,他凑近马克,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

“我没事,莉莉·沃森奈何不了我。事实上,这个案子很快就不是光我管了。”

“什么意思?”

“她察觉出不对劲了,但是他还不知道你,还有我,是属于哪一方的。所以我给了她一点儿暗示……”

“那个跟他们合作的黑帮。”马克转过弯来,“这是很容易取信于对方的。让她认为黑帮想要全盘接手这个生意。”

“没错,那之前的去找莉莉·沃森的那个人就会成为一个起着试探作用的家伙。看看莉莉·沃森是什么样的态度,然后再根据她的态度采取相应的措施。而我当时的出现又太过凑巧……聪明人很难相信巧合,他们总是会想太多。”

爱德华多说完才发现马克有点儿发愣,他的精力好像更多在别的东西上面。

他伸出手在马克面前晃了晃:“嘿,马克,回神。”

马克看上去不是很高兴:“如果你要把黑帮牵扯进来,这个案子就变得更大了,这不是你们部门能单独决定的事情,你们得联合组织犯罪部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负责组织犯罪部的特别探员是卡梅隆·温克莱沃斯。”

“没错,”爱德华多伸出食指来晃了晃,最后指向马克,“你刚陷害了他的弟弟泰勒。”

“泰勒人很讨厌,”马克皱眉,“而且,疑罪从无,陷害这话不恰当。”

爱德华多摆摆手:“我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摇摇晃晃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劳累了一个晚上还是醉意又上来了。马克不得不伸手扶住他,以免他栽在地板上。

“我不想你跟卡梅隆合作。”马克不满。

“那你一开始就应该把所有事处理好的,”爱德华多好像懒得自己耗费力气了,他开始把重心往马克那边转移,“我还不想有人跟我分功劳呢。”

马克费劲地支撑着他,他的脚后跟已经靠上了沙发脚,一旦撑不住他大概就会倒在沙发上了。但是他绝对、绝对不想用那么糟糕的姿势倒下,也许爱德华多还会砸在他身上。

他开始试图让爱德华多更清醒些,但苦于实在是没有照顾醉酒的人的经验,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喊着爱德华多的名字,连抽个手出来拍拍他的脸都做不到。

“不会有人跟你抢功劳的,好吗?我帮你伪装成黑帮,他们那儿的信息我帮你搞来,不跟温克莱沃斯合作。我知道不容易动黑帮,势力盘根错节太复杂,我们这次不动,专注于眼下的案子。我说过了合作,我帮你。”他不得不焦头烂额地哄着这个醉鬼,扔出一个又一个保证。

“说话算话?”爱德华多眯眼看他。

马克没来由地脸上有点儿发烫。

“算话,我拿我的笔记本电脑发誓。”

爱德华多看起来好像是满意了:“我可不想再出什么岔子……”

马克最终还是支撑不住他,两个人在沙发上摔作一团。

爱德华多晕晕乎乎地想爬起来,不小心扯住了马克的一缕卷毛。

马克嘶了一声,皱起了眉头。

“抱歉,马克,你……”爱德华多满含歉意地说。

他们俩离得太近了,以至于他们的气息相互纠缠在一起,生出一种暧昧的氛围来。

马克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爱德华多手里正抓着一部手机,毫无疑问,是马克的。

爱德华多松了手,转身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去,他还撇了撇嘴,说了一句真没劲。

他看上去清醒多了,远不是刚才站都站不太稳的样子。当然了,马克想到,如果他是真的醉成了生活不能自理的鬼样子,FBI的探员们也不敢就这样把他们的上司送回家。

也许他哪怕真的醉倒了,也不会忘记在心里啪啪地打算盘呢。

 “这个时候你都要算计我?“马克觉得又气又好笑,爱德华多宁愿装醉成那样都要掏自己的手机,大概是把将自己抓进监狱里作为毕生追求了。

爱德华多向后靠在了沙发靠背上:“Just a joke。“

马克独自生了会儿气,想到了什么一样猛地转过头去问他:“你也是这么对付莉莉·沃森的?“

“Shut up!“

 

“每个人都有野心,“爱德华多说,”我不相信你没有,奥克利先生。做别人的傀儡,你甘心吗?“

彼时他说这话的时候,他刚跟莉莉·沃森谈过一笔交易,虽然黑帮让自己把生意从她手里抢过来,扶植奥克利上位,但自己不满于黑帮给的酬劳,答应在这场生意的争夺中帮帮这个蛇蝎美人,只要一笔“无关紧要“的钱供他藏到别的国家去,当然,吃穿不愁的。

现在他又坐到了奥克利的对面,俨然又变成了黑帮派来跟奥克利谈判的人。

“莉莉·沃森在这笔生意中分到的利润能有多少?我想,黑帮拿到了四成,莉莉·沃森呢?五成?那你手里的又能有多少?更何况还是你在担风险,如果有一天警察查到了这件事,你会是头一个被推出来的。你以为莉莉·沃森会管你的死活吗?“爱德华多苦口婆心地给他分析着利弊,”而如果你跟我们合作,我们要六成,而剩下的,随你分配。“

他敲了敲桌面:“没有莉莉·沃森。“

奥克利警惕地审视着他,过了一会儿笑出声来:“这可真有意思,你当时可做了个不错的身份,我还真以为你是买家。既然想要合作,当初为什么要骗我?”

“看一下你们的警戒程度如何,”爱德华多挑了挑眉,“明显不怎么样。也许在这方面你是有些欠缺,但是我们可做的不错。所以,我们会帮你管理的。”

奥克利的声音冷了下来:“你们想要把控这个生意?”

“放轻松,奥克利先生,没人想要把控这个生意,它在我们大家的手里。”爱德华多微笑,“我们可搞不来那些‘货物’,关键的一环还是在你手里。”

临走时他拍拍奥克利的肩膀:“好好考虑一下吧,奥克利先生,双赢。”

最棒的戏码,爱德华多笑了,坐山观虎斗。

tbc.

评论(6)
热度(43)

© 北九 | Powered by LOFTER